蘭州拋萬億投資計劃 千余項目三年內上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蘭州拋萬億投資計劃 千余項目三年內上馬

周旭

2012年11月13日07:5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蘭州晨報》昨天報道,蘭州市政府近期下發《關於擴大投資促進經濟較快增長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總安排項目1275個,投資額達萬億元。宣繼游認為,建議關注地方性且具備特色題材的發展類個股,如這次蘭州板塊的大禹節水。

  據《蘭州晨報》昨天報道,蘭州市政府近期下發《關於擴大投資促進經濟較快增長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總安排項目1275個,投資額達萬億元。分析人士表示,此舉將使當地的上市公司具有極強的中長期投資價值。

  ■政策

  “十二五”末投資總額達萬億

  根據《意見》確定的目標,到“十二五”末,蘭州市籌措安排的固定資產投資總額要達到10000億元,年均增長57.57%,總計安排投資項目1275個,其中,重大項目790個,投資9500.73億元﹔一般項目485個,投資582.95億元。蘭州至中川城際鐵路、南繞城高速公路、北繞城高速公路等一系列交通基礎設施項目都在上述投資項目之列。

  ■解讀

  帶動西北內陸快速發展

  森德研究所分析師宣繼游認為,此次意見的下發,投資額達萬億,對於推動當地經濟發展有著重大的作用,未來蘭州地區有望成為西部經濟發展的新動力。

  重慶東金高級投資顧問兼投資經理關禮表示,意見的落實將有力帶動蘭州經濟的發展。蘭州作為西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是中原聯系新疆、青海、寧夏、內蒙古的橋梁和紐帶,其形成的集聚輻射帶效應,將會帶動全省,乃至整個西北內陸腹地加快發展。

  ■投資

  農業、基建類率先獲益

  關禮認為,此次無論是從數量還是投資金額上,都大大超過一般項目投資,可長期關注相關板塊。個股方面,從事農業、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獲益,如銀億股份、祁連山等。

  宣繼游認為,建議關注地方性且具備特色題材的發展類個股,如這次蘭州板塊的大禹節水。該股在最近的美麗中國概念中作為節能的龍頭出現,走勢較為強勁。需要注意的是,熱點炒作往往只是資金的短期行為,投資者應冷靜對待。

  本報記者周旭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