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欺詐米蘭市政府 摩根大通等四大銀行遭重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涉嫌欺詐米蘭市政府 摩根大通等四大銀行遭重罰

2012年12月21日08:5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因隱瞞金融衍生品交易風險,意大利米蘭一家法院19日判決摩根大通、德意志銀行、德普法銀行和瑞銀集團欺詐罪名成立,判處罰款並沒收不當得利。

  根據判決,四家銀行被判各支付100萬歐元(約合132萬美元)罰款,涉案的九名銀行經理和工作人員被判處6個月至8個月不等的刑期。此外,四家銀行在相關交易中所獲近9000萬歐元(約合1.19億美元)不當得利將被沒收。

  2005年這四家銀行同米蘭市政府簽署了16.8億歐元(約22.2億美元)、為期30年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合同。但銀行沒有明確告知市政府交易風險,違反了基本的“透明”原則,米蘭市政府近期已與這些銀行終止了合同。

  四家銀行目前都已作出回應,稱銀行及員工的行為是“正確的”且符合相關法律,它們將對判決提起上訴。

  從2008年開始參與協調此案調查的米蘭檢察官阿爾弗雷多·羅夫萊多將這一判決稱為“歷史性的審判”。

  意大利媒體報道,對涉及金融衍生品這類特殊金融工具的案例作出有罪判罰在國際上並不多見。因此,分析人士認為,該案的判決或許會成為未來類似案件判決的先例。

  在意大利全國,約600個地方政府進行過金融衍生品交易,總額高達360億歐元(約合476億美元)。

  而當金融危機爆發后,很多類似交易受到嚴重沖擊。意大利央行的數據顯示,意大利各級政府在金融衍生品交易中的風險敞口高達40億歐元(約合53億美元)。

(來源:京華時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