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各大黃金賣場點燃新年金市 金條受熱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京城各大黃金賣場點燃新年金市 金條受熱捧

2013年01月07日14:3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盡管黃金投資客一向買漲不買跌,但受近期銷售旺季影響,京城各大黃金賣場連日來一直客流洶涌。

  一位在國華商場購買了4組微金條的馬老先生說:“這兩種形狀的微金條,一長一圓,一套不到800塊錢,送給孩子做壓歲錢,從小就培養他們的理財觀念。”國華商場投資專櫃售貨員王錚介紹說,這幾天,克重在10克、20克、50克的小克重金條銷售很好,一克左右的微金條也有不少人買。“許多打工者辛苦一年,都想著買點金制品給自己,而項鏈、戒指已經不再新鮮,所以目光也轉向了能夠保值增值的投資金條。”

  北京太陽金店副總經理焦光義告訴記者,新年伊始,該店金制品的銷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小克重的投資金條非常受歡迎。“前天,一個客戶把櫃台10克、20克和50克的小金條都掃空了。”他說,由於地處大鐘寺商圈,周圍很多做服裝、海鮮、百貨生意的人,他們的投資意識越來越強,購買小克重的投資金條,送禮好看,還有保值增值的作用。

  中金黃金旗艦店店長葉斌表示,這幾天,店內銷量能達到平時的三倍,克重在3克、5克、8克,售價在1000元至3000元的小金錢以及售價在4150元的10克重蛇年賀歲金章成為市民熱衷購買的壓歲禮物。中國黃金集團今年首次涉足賀歲銀條市場,推出的福祿壽喜財主題賀歲銀條銷售業績也不俗。“一天能賣出上百套,1750元的100克套裝最受歡迎。”

  盡管國際金價自去年10月見頂1795.8美元后,一直向下調整,統計顯示,國際金價去年依然上漲4%。威爾鑫黃金分析師楊易君認為,目前金市的不理性運行已進入末段,未來應該樹立中期看多的思路,短期則不宜激進。

(來源:北京日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