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兩會熱議“城鎮化” 投資重心轉向“效益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地方兩會熱議“城鎮化” 投資重心轉向“效益化”

2013年01月30日08:4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當前,地方兩會正密集舉行,改革開放、城鎮化、民生等議題受到高度關注。同時,GDP增長目標有所淡化,更加強調幸福GDP、綠色GDP等。

  盡管部分地方主動下調了經濟增長目標,但不少地方公布的GDP目標仍普遍唱“高調”,多地今年的增速目標定為10%。與GDP目標相適應的是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據不完全統計,19個省(區、市)將目標設定在20%及以上,少數地區甚至在30%及以上。

  就單個省(區、市)而言,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的淨增加額達3000億元的比比皆是,有的甚至接近6000億元。數據顯示,2012年1-12月份,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364835億元,同比名義增長20.6%。有機構預計2013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為23.5%,據此測算,全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量或超8萬億元。

(來源:中國証券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