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走強券商預測尷尬 國信50天變卦稱牛市來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市場走強券商預測尷尬 國信50天變卦稱牛市來了

2013年02月05日14:06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2月行情一開始,上証綜指便登上2400點,上周五滬指收報2421點,昨日又開始向2450點發起進攻。這個點位不僅進入去年高點區,也早已沖破部分券商對2013年全年預測的點位。在面對突如其來的大漲,券商顯得措手不及。曾預測今年波動區間在1800—2300點的國信証券,日前不得不改口稱———牛市已經來了。50天就變卦,速度之快讓人瞠目結舌。

  券商變卦

  個把月預測都失靈

  那些曾經謹慎預測市場的券商們,面對如此大變化的大盤,不知現在是何滋味。

  2012年有近九成券商預測出現偏差,因此2013年有近一半券商不再預測點位。而敢預測點位的券商,經過一個多月的驗証,就原形畢露了。翻查券商2013年投資策略發現,安信証券預計今年上漲空間有限,上反彈上限2300點,而國信証券預測全年最高點位也為2300點。

  以上券商的預測宣告失敗,更有甚者,申銀萬國和民生証券預測全年最高點同為2200點,國金証券預測的最高點僅2150點。

  值得注意的是,國信証券曾在2013年策略報告表示,2013年房地產限購、IPO的壓力及影子銀行的風險控制,會制約股市高度,預測上相當謹慎。然而經1個多月的驗証,國信証券已徹底推翻了這一觀點。國信証券研究總部總經理何誠穎指出,當前已經具備再度走牛的條件和環境,已走出底部區。

  而這一變卦時間,隻有50天。

(來源:重慶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