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勾結服務員克隆顧客銀行卡 一年半盜刷300多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廚師勾結服務員克隆顧客銀行卡 一年半盜刷300多萬元

吳俊鴻

2013年02月17日07:51    來源:廈門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一家酒吧裡,燈光昏暗,重金屬音樂中夾雜著人聲鼎沸,酒吧廚師甘某敏制作各種小菜、果盤,吧台服務員為顧客結賬刷卡“手起刀落”,在外人看來,一切都那麼干脆、熱情……

其實,他們在上演一出盜取顧客信息、克隆並盜刷銀行卡的“無間道”——短短一年半時間,就盜取300多萬元。昨日記者了解到,日前,這伙“偷天換日”的銀行卡盜制案嫌疑人已被執行逮捕。

銀行卡多刷一次

再偷偷記下密碼

甘某敏是龍海人,1年多前,在??路一家酒吧當廚師。

在外人看來,甘某敏每天忙於鍋碗瓢盆之間,是個不問是非的老實人。沒人想得到,甘某敏以廚師為名,與吧台結賬的一名服務員勾結,上演一部“偷天換日”大片。

酒吧消費后刷卡,是不少消費者的選擇,而甘某敏和服務員兩人在這“方便快捷”中看出了“商機”——趁顧客在酒吧消費結賬時,刷完賬單后又暗中將顧客的銀行卡在事先准備的一個卡槽(類似讀卡器)多刷一次。

在這一過程中,刷卡人在吧台內,被刷卡的人在吧台外,幾乎沒有人會留意。可就是這麼一刷的彈指之間,顧客銀行卡上的全部信息,直接被拷貝到卡槽中。

“先生,請輸一下密碼。”刷完了兩次卡后,接下來就是輸密碼結賬,這個時候服務員會在顧客指尖敲擊鍵盤時,偷偷記下銀行卡密碼。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