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到2020年基本落實帶薪年休假制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我國到2020年基本落實帶薪年休假制度

鄢光哲

2013年02月19日07:56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2月18日電(記者鄢光哲)今天,國務院辦公廳公布《國民旅游休閑綱要(2013∼2020年)》(以下簡稱《綱要》)。《綱要》提出,到2020年,職工帶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實。

  《綱要》提出6項主要任務和措施,分別是:保障國民旅游休閑時間、改善國民旅游休閑環境、推進國民旅游休閑基礎設施建設、加強國民旅游休閑產品開發與活動組織、完善國民旅游休閑公共服務和提升國民旅游休閑服務質量。

  國家發改委社會司司長王威表示,《綱要》的亮點之一是,首次明確提出帶薪休假制度的建設和落實:“在發展目標中強調了國民旅游休閑意識和質量的提高,以及帶薪年休假制度的落實,提出到2020年,職工帶薪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實,與小康社會相適應的現代國民旅游休閑體系基本建成。”

  王威還表示,為保障國民旅游休閑時間,將採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強帶薪年休假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加強職工休息權益保障方面的法律援助﹔二是鼓勵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引導職工靈活安排全年休假時間﹔三是完善對民辦企業和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職工的休假保障措施,推動帶薪休假保障全覆蓋。

  此外,《綱要》提出,在放假時間總量不變的情況下,高等學校可結合實際調整寒、暑假時間,地方政府可以探索安排中小學放春假或秋假。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