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揭北京最豪華的四大私人會所【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圖揭北京最豪華的四大私人會所【4】

2013年02月27日13:10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手機看新聞

  中國會

  中國會:親王府邸今尤在,成立時間:1995年,投資人:香港雪茄大亨、著名旗袍及唐裝連鎖店“上海灘”的創辦人鄧永鏘等,主要會員:國外王室成員、企業家、藝術家,代表會員:陳東升、王雁南。地址:北京西單西絨線街胡同51號。

揭秘中國北京最豪華的四大私人會所

  最有特點的還要數“中國會”,這家坐落在靜謐的西絨線胡同內的會所,是典型的中國傳統建筑,雖然距繁華的西單隻有咫尺之遙,卻保留了康熙24子府邸靜默而斑駁的原貌。全院總面積為一萬平方米,乃古代的四合院式建筑,內附有四個大型及多個小型的庭院,是一組清朝典型互相連接的華麗廂房。入口處則是一座近年建成的三層高樓房。

  中國會保留了中國傳統建筑的精髓,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宮燈、老式的桌椅、床鋪,院內的風荷、柳樹、桃樹和銀杏,傳統結合自然的風味,在一片民居中造就了神秘而尊貴的氣質。

揭秘中國北京最豪華的四大私人會所

  這座院落本身是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四川飯店的舊址。1995年,有關人士修繕了這座400年前的王府,並且把當年流失的王府物品盡量尋回,原汁原味保留了其古朴的風貌。這裡的會員經常說:“中國會的一切都是古董,隻有人是新的”。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