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理財趣味:金牛座理財意識最淡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揭秘理財趣味:金牛座理財意識最淡薄

劉薇

2013年07月25日07:39    來源:金羊網-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薇報道:男人和女人理財消費有什麼不同?浙江和廣東民眾理財習慣有何差異?天秤座和處女座誰更愛理財……這些有趣的問題,借助互聯網強大的數據分析能力,可被一一“解密”。

  男人理財比女人更積極

  數據顯示,男性用戶對於在淘寶上買理財產品總體上比女性積極。在淘寶理財的總用戶中,男性用戶佔比56.3%,多於女性。越年輕的男性熱情越高,如90后群體中,男性用戶佔比達到63%,明顯高於女性用戶。

  針對這一現象,網友的解釋是:“越年輕的男性,還沒交女友、娶老婆,當然得學會理財,否則哪能跟得上現在交女友、娶媳婦成本的增長步伐。”

  女性出手更“豪邁”

  數據顯示,上海、北京、深圳、廣州和南京5個城市,在淘寶上購買理財產品的女性,人均購買金額均高於男性,這其中,上海女性的出手最豪邁,人均購買金額達到12158元。

  “很顯然,這些城市的家庭,女人掌握了財政大權。”網友很快對這一現象又給出了解釋。

  廣東人理財更“屌絲”?

  數據顯示,在現有的理財用戶中,浙江人熱情最高,佔所有用戶的18%﹔而北京用戶出手最大方,人均購買理財產品9920元﹔一向被認為“富庶”的廣東用戶,在淘寶理財區域用戶過萬的省份中,人均購買金額最低,僅為5727.8元。

  金牛座理財意識最淡薄?

  從年輕人喜歡的星座來看,天秤座無疑是理財意識最高的星座,該星座用戶佔總用戶的21%,而金牛座則是理財意識最淡薄的星座,該星座用戶僅佔總用戶的6%。

  男性用戶中,摩羯座出手最豪爽,人均購買金額達到6889元,巨蟹座最謹慎,人均購買金額僅3001元﹔女性用戶中,天蠍座出手最豪爽,人均購買金額為7401元,而天秤座出手最謹慎,人均購買金額僅2400元。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