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年收入20萬 如何育兒換房換車三不誤--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小夫妻年收入20萬 如何育兒換房換車三不誤

高晨

2013年08月08日08: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夫妻年收入20萬 如何育兒換房換車三不誤

  手機騰訊網網友李先生,今年30歲,已婚,無子女,家庭年收入20萬,夫妻兩人有五險一金和商業保險,目前有120平米住房一套,巿價100萬,有房貸20萬,月還2000元,汽車一輛。目前有存款50萬,月生活開支3000元,准備今年要小孩,三年內換房換車。

  【理財建議】目前每月支出5000元(含房貸),按照一般的緊急備用金儲備范圍(3-6個月支出),儲備3萬元左右流動性較高的資金即可應對日常生活中的意外支出。但是年內准備生子,在此期間妻子的收入會減少,因此需適量提高緊急備用金的儲備,並額外准備生子的費用。

  按照目前的狀況,建議將當前資產中的10萬元存款用於年內的緊急備用金及生子費用。可增加配置貨幣基金及

  3-6個月定期存款等產品形式,在保持較高流動性的前提下,獲得相對較高的收益。

  計劃未來三年內換房、換車,因此當前金融資產可結合自身風險承受能力進行中短期投資,增加配置2-3年期國債、中短期銀行理財、債券及混合型基金等,在盡量保証本金安全的前提下獲得相對較高的投資增長率。

  指導專家:她理財網理財師祁艷青

  京華時報記者高晨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