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繼續推進收入分配等各項改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發改委:繼續推進收入分配等各項改革

2013年08月08日07:57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發改委:繼續推進收入分配等各項改革(網絡配圖)

    國家發改委7日表示,國家將多方面採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著力保障改善民生,進一步提高公共服務水平。下一步,將繼續推進收入分配及教育、醫藥衛生、文化等社會事業各項改革。

  發改委表示,在上半年社會事業改革取得新進展的基礎上,將積極發展社會領域產業,推動出台促進社會養老服務、健康服務業、創意產業發展的政策意見。

  在社會事業發展方面,國家將統籌推進國家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創新公共服務提供方式,加快出台鼓勵民間資本參與社會事業建設發展、政府向社會組織購買服務的政策意見。加強創新社會管理,推動基層公共服務資源整合和綜合性公共服務設施統籌建設,做好源頭治理。

  在促進就業方面,國家將繼續實施有利於增加就業的宏觀經濟政策,努力挖掘新的就業增長點。積極實施促進服務業發展的產業政策,進一步提高經濟增長對就業的拉動作用。完善中小微型企業發展扶持政策,充分發揮其吸納就業作用。積極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高技術產業,創造更多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機會。

  在社會保障方面,發展改革委提出,將完善社會保險制度,加快養老保險頂層設計進程。落實提高醫保待遇水平和降低群眾醫療費用負擔的措施,推進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試點和應急救助制度建設。統籌城鄉醫療救助制度,逐步擴大醫療救助范圍,做好重特大疾病醫療救助試點工作。加大對困難群眾的生活保障力度,完善城鄉低保制度。加強社會保障公共服務能力建設和信息化建設。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