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回應恆天然乳品問題:要求新方及時向中國通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回應恆天然乳品問題:要求新方及時向中國通報

2013年08月08日08:0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 (李海霞)伴隨著國家質檢總局對新西蘭恆天然集團濃縮乳清蛋白粉和奶粉基粉兩種原料做出無限期停止進口的決定后,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於8月7日在北京表示,已要求新方及時向中方通報情況,採取切實措施防止問題產品影響中國消費者健康,進一步加強其對出口到中國的乳制品的檢驗檢疫監管。

沈丹陽介紹,經中新雙方核查,初步確定有4家中國境內進口商進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蘭恆天然集團生產的乳制品。

恆天然上周六宣布其制造的濃縮乳清蛋白粉檢驗出肉毒杆菌后,向包括中國和澳大利亞在內的七個國家回收約1000噸產品。國家質檢總局6日表示,我國已對恆天然集團濃縮乳清蛋白粉和奶粉基粉兩種原料無限期停止進口,直到污染事件完全解決。

沈丹陽說,商務部、國家質檢總局等國家有關部門對新西蘭乳制品受污染事件高度重視。已要求新方及時向中方通報情況,採取切實措施防止問題產品影響中國消費者健康,進一步加強其對出口到中國的乳制品的檢驗檢疫監管﹔同時,要求進口商召回可能受污染的產品。有關進展情況請關注國家質檢總局的通報。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