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關注外資藥企丑聞:一旦觸犯中國法律都將受制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關注外資藥企丑聞:一旦觸犯中國法律都將受制裁

2013年08月08日08:1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 (李海霞)近日,針對葛蘭素史克、賽諾菲、禮來等大型外資藥企在中國相繼遭到調查的情況,有媒體質疑是中國重點針對外資企業。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7日表示,遵紀守法是每個企業應盡的責任,無論外資企業還是內資企業,一旦觸犯中國法律,都將受到法律制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沈丹陽說,商務部對媒體近期關於葛蘭素史克、賽諾菲、禮來等外商投資制藥企業的報道非常關注。眾所周知的是,絕大多數在華投資的外商投資企業守法意識高,能夠依法經營,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所謂調查重點針對外資企業的說法毫無依據。

“在此我願再次重申,中國政府堅持對外開放的方針是堅定不移的,中國積極利用外資的政策沒有也不會改變。”沈丹陽表示,依法查處此類案件,進一步表明中國政府將繼續致力於完善、優化投資環境,努力為各國投資者創造公平、平等競爭機會的決心。創造公平競爭環境是改善中國投資環境的重要內容,希望大家能夠從客觀、積極的角度看待這類事情。

“我們相信,依法查處違法企業將有利於增強跨國公司對華投資信心,而不是相反。”沈丹陽說。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