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成3年“晒太陽”面對檢查“被使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山西:建成3年“晒太陽”面對檢查“被使用”

張雋波

2013年08月15日15:03    來源:山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西:建成3年“晒太陽”面對檢查“被使用”

  因500米的進場道路一直不通,盂縣生活垃圾處理場

  本報訊 垃圾處理場建成3年仍在“晒太陽”,面對檢查臨時“被使用”,生活污水淨化有限公司也貓膩多多……8月13日,三晉環保行記者團在盂縣採訪時發現,該縣垃圾、污水處理存在諸多問題。

  城鎮生活垃圾和污水處理設施屬於重要的城市基礎設施,是改善人居環境、提高群眾生活質量的重要途徑。早在“十一五”期間,盂縣就被省政府列為海河流域重點規劃的24個縣(區)之一,要求其生活垃圾處理場在2010年12月建成並投入使用。

  盂縣建設局局長劉家財告訴記者:“該項目自2010年建成后就一直未能投入使用,主要是因為500米的進場道路一直不通,導致垃圾運不進去,隻能倒在與新建垃圾填埋場近在咫尺的30余米深的溝壑。”記者看到,該溝已被生活垃圾堆成了一座“五彩小山”,刺鼻的味道令人窒息,蒼蠅更是成群結隊在空中亂舞,而挨著“垃圾山”未被傾倒垃圾的地方,草木叢生,青山依舊。

  盂縣垃圾處理場至今沒有正式使用,而該縣生活污水淨化有限公司的污泥轉運單上則顯示該垃圾場已經投入使用,該轉運單上轉運人、接收人的簽名等一應俱全,並加蓋了雙方單位的公章。垃圾處理場 “被使用”,污水修理廠運行也極不正常,僅進水口的化學需氧量這個重要指標,當天同一時間就有4種顯示(說法):在線監測顯示是40,中控室儀器顯示為0,該公司總經理侯建忠說是200,化驗室登記表上則是264。

(責編:吳曼琳、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