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全國首個啟動居民身份証指紋登記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湖南省全國首個啟動居民身份証指紋登記工作

王曦

2013年08月15日14:35    來源:湖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南省全國首個啟動居民身份証指紋登記工作

  省人口與出入境管理局

  多舉措便民利民

  本報8月14日訊 記者今天從省公安廳人口與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來,該局積極創新社會管理,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落到實處,多舉措便民利民。

  今年5月開始,全省全面啟動指紋登記工作。居民身份証登記指紋信息是《居民身份証法》修訂后的新規定,是公安部向全國公安機關部署的一項重要工作任務。作為第一個在全國全面啟動身份証登記指紋信息工作的省份,截至6月30日,該局已為1661280張居民身份証辦理指紋登記。

  今年,出國境証件網上預約申請在全省全面推行,該局通過互聯網平台打造“足不出戶、一網辦理”的網上政務服務大廳,已使2.2萬余人享受到網上預約的便利,並為省內流動人口異地受理出入境証件3167張。

  8月1日起,陽光服務評價管理系統試運行由該局全面展開。通過將窗口、工作人員態度等置於公開、透明的群眾監督和評價之下,客觀公正地對窗口民警服務水平進行評價。同時,該系統能實時調取業務辦理音像資料,科學分析不同時段業務受理量,為各級部門合理安排警力、參謀決策提供標准和依據。

(責編:吳曼琳、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