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高新產業企穩回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上半年高新產業企穩回升

宋茜

2013年08月15日14:32    來源:江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半年高新產業企穩回升

  本報訊 8月14日,省科技廳和省統計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狀況。統計顯示,1至6月,在國內外環境復雜多變的大背景下,我省高新技術產業運行整體上由緩中趨穩向企穩回升方向發展,產業內1538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累計完成總產值2537.7億元,實現增加值599.1億元,同比增長10.2%。

  盈利逐季上揚,區域協同推進。上半年,全省高新技術產業內六大領域增加值均實現增長,產業盈虧相抵實現利潤總額比上年同期增長12.6%,增幅也較上年同期提高4.5個百分點。虧損企業虧損面比上年下降0.3個百分點。除新材料領域外,其他各領域營業利潤率均較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提高。7個設區市增加值總量突破50億元,南昌、九江和贛州分列前三甲。除新余市受光伏產業影響發展受阻,其他設區市增加值均實現同比增長。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內產業也實現穩步發展。

  此外,在四大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中,南昌、景德鎮和鷹潭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和增加值均實現不同程度的增長。新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和工業增加值雙雙下降,但降幅較一季度明顯收窄。

(責編:吳曼琳、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