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共和黨重奪參眾兩院 金銀價創下四年新低

白金坤

2014年11月06日07:4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共和黨重奪參眾兩院金銀價創下四年新低

  新京報訊 (記者白金坤)在11月4日的中期選舉中,共和黨贏得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該結果導致黃金白銀大跌,創四年半以來的新低。

  11月4日舉行的美國中期選舉中,共和黨8年以來首度贏得參議院多數席位,同時共和黨也保住了在眾議院的多數席位。該結果出爐后,市場風險意願立刻提振,美元兌日元升至高點114.58,為2007年12月以來最高。美元指數重拾漲勢,刷新日內新高87.49。期指亦上揚0.4%。英鎊兌美元刷新日內低點1.5889。

  與此同時,黃金現貨盤中急挫,下跌23美元,最大跌幅接近2%,報每盎司1137.58美元。現貨白銀更是狂瀉,下跌0.71美元,最大跌幅超過4%。白銀和黃金的價格皆創四年半以來的最低。

  根據外媒的分析,此次民主黨輸掉了中期選舉,徹底陷入少數派的地位,奧巴馬提早進入“跛腳鴨”狀態。而共和黨勢必會利用國會這一平台,借助各種合法程序,對奧巴馬進行議題封殺。

  值得注意的是,由奧巴馬提名現任的美國聯邦儲備主席耶倫是民主黨派。根據外媒的分析,共和黨控制參眾兩院后,將會加強對於美聯儲決定的審查,美聯儲的獨立性將會受到限制。

  十月末,美聯儲結束了第三輪量化寬鬆,理由是勞動力市場改善。但美聯儲依舊承諾維持超低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不過,美聯儲的三輪QE曾受到過共和黨人的抨擊,未來美聯儲將會面臨來自國會的壓力,要求盡快撤出百年來最為激進的貨幣政策。

  國內一位貴金屬分析師稱,由於共和黨主張削減財政赤字,這意味著今后大規模刺激經濟政策可能一去不復返。美聯儲貨幣收縮速度可能加大,而且加息可能比預先更早到來。“這對於金銀來說是重大利空。”

  (原標題:共和黨重奪參眾兩院 金銀價創下四年新低)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