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個人攜帶黃金出入境取消審批

2014年11月25日07:2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最新一批國務院取消和調整的行政審批項目清單公布

  個人攜帶黃金出入境取消審批

  亮點速讀

  根據中國政府網24日公布的最新一批國務院取消和調整的行政審批項目清單,取消了個人攜帶黃金及其制品進出境審批,免稅商店設立審批明確為后置審批。

  其中,“個人攜帶黃金及其制品進出境審批”、“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托管人資格審批”、“廣播電視播出機構赴境外租買頻道、辦台審批”等取消,“國家重點公路工程施工許可”下放至省級人民政府交通運輸行政主管部門。

  在《國務院決定取消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目錄》中,“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教學負責人、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結業考核人員從業資格”、“中國職業經理人”、“國際金融理財師”等取消。

  在《國務院決定調整或明確為后置審批的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目錄》中,“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企業審批”、“轉基因農作物種子生產許可証核發”、“免稅商店設立審批”等明確為后置審批。

  據新華社電 近日,國務院印發《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項目等事項的決定》,取消和下放58項行政審批項目,取消67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取消19項評比達標表彰項目,將82項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調整或明確為后置審批。另建議取消和下放32項依據有關法律設立的行政審批和職業資格許可認定事項,將7項依據有關法律設立的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改為后置審批,國務院將依照法定程序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相關法律規定。

  本次取消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中,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有26項,其中准入類14項,水平評價類12項﹔技能人員職業資格有41項,其中准入類1項,水平評價類40項。本次取消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將進一步降低就業創業門檻、營造良好的人才發展環境,促進職業資格的規范管理,減輕用人單位和各類人才的負擔。

  本次取消的評比達標表彰項目中,評比類5項、達標類1項、表彰類13項,涉及民族工作、交通運輸、文化、工商、林業、知識產權、外匯等多個領域。取消這些項目,有利於推動轉變政府職能、改進機關工作作風,有利於減輕基層、企業和群眾負擔。

  本次由工商登記前置審批改為后置審批的82個項目,佔現有工商登記前置審批項目總數的47%,涉及國務院33個部門和省、市、縣三級政府。食品生產、流通以及餐飲服務許可,機動車維修和駕駛員培訓服務許可,石油成品油批發零售經營資格審批,從事出版物批發零售許可等項目,涉及領域廣,受益面大。這些事項由工商登記前置審批改為后置審批,將加快工商登記便利化步伐,進一步擴大就業創業,激發釋放市場活力。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