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5省一季度城鎮居民收入:上海14153元居首

2015年04月28日07: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25省份一季度城鎮居民收入出爐 上海14153元居首

25省份一季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中新網北京4月28日電 (記者 李金磊) 近期,中國各地2015年一季度居民收入數據陸續出爐。據中新網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4月27日,全國25個省(區、市)已公布了一季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中,上海以14153元排名榜首,甘肅增幅全國最高。

上海排名榜首 三地收入超萬元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一季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72元,同比名義增長8.3%,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7.0%。

根據目前25個省(區、市)公布的數據,中新網記者梳理發現,上海、北京、江蘇、福建、廣東、天津、山東這7個地區的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了全國平均水平。

其中,上海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達到了14153元﹔北京排第二,為13503元﹔江蘇位列第三,為11516元,這三地也是目前全國僅有的三個收入突破1萬元的地區。

目前,青海省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在末位,僅為6212.87元﹔甘肅排倒數第二,為6258.56元﹔寧夏倒數第三,為6272元。

甘肅增幅最高 17省份增幅超全國

從收入增幅來看,甘肅、新疆、江西、貴州、青海、湖北、河北、天津、湖南、雲南、安徽、四川、寧夏、福建、北京、重慶、陝西這17個省份的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過了全國水平。河南則與全國水平持平。

其中,甘肅增幅最高,達到了10.6%,其次是新疆,為9.6%,貴州和江西兩省增幅同為9.5%,並列增幅第三位。廣西增幅最低,僅為6.9%。

多數地區的收入增速跑贏當地GDP增速。如,北京一季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503元,增長8.4%,跑贏了6.8%的一季度GDP增速﹔河北一季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6698元,同比增長9.0%,跑贏了全省6.2%的經濟增速。

(中國新聞網 李金磊)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