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中國富裕階層投資青睞三種理財產品 房地產不再受寵

馬文婷

2015年04月30日08:4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馬文婷)《福布斯》中文版聯合宜信財富昨日發布最新調研成果《2015中國大眾富裕階層財富白皮書》。這是《福布斯》中文版與宜信財富連續三年推出此項研究。報告顯示2014年末中國大眾富裕階層的人數達到1388萬,預計到2015年底人數將達到1528萬﹔同時,銀行理財產品、股票和基金是受訪大眾富裕階層最青睞的三種理財產品,房地產投資首次下降到第四的位置。

  參考國際通行標准,《白皮書》定義的大眾富裕階層是指,個人可投資資產在60萬元人民幣至600萬元人民幣之間(約10萬美元~100萬美元)的中國中產階級群體。在人數方面,2014年末中國大眾富裕階層的人數達到1388萬,同比增長15.9%,這一增速較去年同期下滑。

  《白皮書》指出,2014年底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額約106.2萬億元,年增長12.8%,主要由股票、基金、債券等金融性資產增長所帶動,預計2015年底,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額將達到114.5萬億元。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額中存款及現金的增長率下降明顯。這主要是受互聯網金融、理財產品等快速發展的影響,使得人民幣存款增速放緩。

  總體來看,受訪大眾富裕階層中有88.8%進行了個人資產投資,這一數值相比去年增長了2.4個百分點,比前年增長了0.8個百分點。《白皮書》認為,顯然2014年下半年股市的大幅上漲使得大眾富裕階層對於投資持積極態度。調研顯示,銀行理財產品、股票和基金是受訪大眾富裕階層最青睞的三種理財產品,房地產則跌入第四位﹔而去年大眾富裕階層最青睞的則是銀行理財產品、房地產和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互聯網金融的迅猛發展,超半數大眾富裕階層表示參加過互聯網金融投資。調查結果顯示,有55.6%的大眾富裕階層參與過互聯網金融投資。而在參與互聯網金融投資的受訪者中,58.4%選擇了貨幣基金,43.8%選擇了P2P理財,還有2.6%參與了互聯網眾籌。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