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賺錢了 “五一”可勁花還是節后繼續加倉?

2015年05月01日10:0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賺錢了 “五一”可勁花還是節后繼續加倉?

  新華網消息 五一已至,和盤踞各行各業的勞動者熱盼假期不同,股民這一“特殊的勞動者”群體之中卻充斥著“等待也是煎熬,換股也是煎熬”的焦灼情緒,任你們勞身勞腦,投資者們長嘆一句,心好累。

  根據滬深交易所近期發布五一休市安排:5月1日(星期五)至5月3日(星期日)休市,5月4日(星期一)起照常開市。滬股通、港股通均暫停交易3天,具體時間為5月1日-3日,5月4日開市。

  本就亂了的節奏再遭遇小長假暫停,股民的糾結就更加重了。此前,圍繞關注度大熱的資本市場,消息不斷,但伴隨急漲,監管層與官媒也在反復苦口婆心叨念風險。4月30日節前最后一個交易日,A股市場震蕩回落,但4月大漲近20%,創業板指繼續“任性狂飆”,盤中暴漲逾4%成功站上2900點,再度刷新歷史紀錄。在節日假期之中,股民的投資思維是否需要調整?又有哪些熱點值得關注?請看小編為你一一梳理。

賺錢了 “五一”可勁花還是節后繼續加倉?

  【賺錢了,“五一”可勁花還是節后繼續加倉?】

  在“全民炒股”熱浪助推下,A股“瘋牛”不停蹄,行情進入4月,上証指數更是一舉突破4500點大關。又到一年“勞動節”,辛勤的股民是該繼續加倉還是落袋為安,這是個問題。

  調查發現,對此新老股民想法甚至截然不同。

  受到多年熊市的折磨,老股民普遍覺得隻要賺錢了,就先拿出來享受,免得哪天股市見頂見財化水﹔但大部分80后和90后新股民卻不以為然,他們認為碰到牛市,一定要盡力拼一把,抓住機會實現財務翻身,爭取進入中產階級。

  此前有權威分析指出,股市火了,催生了一批股市富翁。隨著虛擬財富大幅增長,人們的收入預期會增強,手裡有了票子,消費起來底氣更足。而且多年熊市,股民的消費欲望壓抑了太久,股市大漲,消費熱潮將很快爆發出來。

  點評:我們不妨聽聽專業人士對中小股民的建議——手裡應該有3個賬戶,一是投資賬戶,二是消費賬戶,最后是應急賬戶,如果投資賬戶獲得了超額收益,完全可以轉為消費賬戶,用於改善生活。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顯示全文

下一頁
(責編:王靜、李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