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媽媽理財牢記兩點 輕鬆儲備孩子教育金

2015年05月08日08:0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母親節到來之際,媽媽理財成為了大家討論的熱門話題。孩子成年之前,作為家庭支柱和“夾心層”的年輕媽媽們,需要應對從生活、工作、到育兒養老等方面的多重壓力。理財,是減負開源,家庭資產增值的一個必然途徑。

  與其他人群不同,媽媽理財需要重點考慮的是,自己的嘗試是為了努力給孩子創造更好的生活,而不是承擔更多的風險。所以媽媽們在制定家庭理財方案時,必須從兩個角度出發。

  選擇優質固定收益類產品,為孩子儲備教育金

  為保証孩子有更美好的未來,一筆數目適當的教育金儲備是女性晉級母親后,必須考慮的理財項目。這也是一個長期的積累的過程,越早准備越好。

  理財分析師建議,媽媽們在孩子成年之前,每年強制性的拿出一定的資金做教育儲備,選擇一些固定收益類產品進行投資。比如國債、銀行理財產品、信用度級別高的P2P平台的產品等。安全性較高的P2P是可以重點考慮的品種。收益高、門檻低、風險適中,正適合資金不多,正處在財富積累初期的年輕媽媽們。

  有利網投資人Damei是一名80后創業者,也是一個3歲寶寶的媽媽。從女兒出生起,Damei就為她建立了一個專門的理財賬戶。

  “有了孩子之后,我每年給她存兩萬在一個固定的賬戶上,和家庭的其他存款剝離開,堅決專款專用,然后選擇較長年限的,比較穩妥的理財產品購買。比如國債啊,P2P什麼的。P2P平台我投資的是有利網。很便捷,比較安全,收益率很不錯。如果國家政策支持的話,以后我會持續增加投資。”

  新時代的媽媽們,大多像Damei這樣,除了要照顧兒女父母,還要應對繁忙的工作,空閑時間不多。理財師建議,為孩子儲備教育基金,應該走安全可靠又省事的路線。這部分儲備資金,不適合投資於需要隨時關注走勢,收益也無法保証的高風險理財渠道,比如炒股、股票基金等。

  別急著給孩子買保險,家庭支柱的風險保障最重要

  媽媽們在做理財規劃時,應當規避那些可能出現的風險事件,防止對孩子、父母、自己的生活帶來影響。

  年輕母親經常咨詢理財師這樣一個問題,我該為孩子買什麼保險好?並在這方面花費不少金錢。其實,相對於孩子,作為家庭主要經濟支柱的父母們,更需要全面的保障。因為家庭支柱一旦發生風險,主要收入來源就會中斷,對家庭的打擊最大。

  所以,媽媽們應該優先為自己和丈夫設置全面的保障。可以選擇購買意外險、重疾險、壽險等類型的保險。在此基礎上,再考慮孩子的保險需求。在風險保障方面,不要舍本逐末。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