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家庭資產配置宜守1+3原則

2015年07月20日08:10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六,本報聯合宜信財富推出的首期“楚天·宜信財智訓練營”開營(圖為現場聽眾席),宜信財富華中區總經理陳果和宜信財富成都尊享中心總經理王維仁現身說法,與200名投資人分享資產配置的原則與技巧。

1+3:家庭資產的配置原則

上月A股的斷崖式暴跌,讓無數賭上全部身家甚至動用杠杆的股民清醒地意識到:單一投資的風險巨大,如何科學配置資產、分散風險,是首期訓練營絕大多數聽眾關心的問題。

不跟風,不盲從,陳果現場向投資者分享了“1+3”的資產配置錦囊。其中,“1”指類固定收益理財,“3”則包括了股權投資、資本市場投資和海外投資。“類固定收益理財是每個家庭必須首先配置的基礎投資,包括銀行理財產品、信托、債券、P2P等,配置比例都應該至少達到30%。”

“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背景下,天使投資的蛋糕,大眾也能分一口了。”不過,陳果提醒,由於股權投資周期很長,單一項目的成功率隻有三成,40歲以上人群,配置比例不要超過10%,相對於選擇單一企業,選擇好的股權投資基金更加靠譜。

有著十余年海外多國生活經歷的王維仁建議,有子女在海外留學或者有移民計劃的投資人,海外資產可以配置到總資產的三成左右。

大數據:最靠譜的P2P風控

P2P平台上,借款人、出借人互不相識,如何進行風險控制?答案是大數據。

陳果舉例:假如有一個月薪3000元的小白領,網上申請借款1萬元,用於進修英語,並表示未來跳槽月薪能達到5000元,此時,宜信財富可授權進入申請人的微信號,根據他的生活消費習慣,判斷他現有收入有沒有3000元,到底是不是月光族,甚至究竟有沒有學英語的計劃,以此輔助進行風險評估。

對於“失聯”的借款人,大數據還能用於追償欠款。不久前,宜信財富在上海的一位客戶“跑路”了,為了追蹤該欠款人,宜信利用網絡爬虫,找到了該欠款人的妻子在三亞一業主論壇發的帖子,順藤摸瓜,很快“結案”。

在嚴格的風控體制下,宜信每年的壞賬率都保持在2%-3%,在業內屬於較低水平。

陳果認為,隨著國家層面出台互聯網金融指導意見,P2P行業也將迎來深度洗牌,未來全國可能隻剩下幾十家甚至幾家大平台,而承諾本息、動輒收益高達20%、30%的平台注定出局,對高收益平台,投資者應保持高度警惕。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中國的"朋友圈"大點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