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沃爾瑪全資收購1號店 准備在電商領域放手一博

陳瓊

2015年07月24日08:2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沃爾瑪全資收購1號店 准備在電商領域放手一博

在中國市場節節敗退的外資零售商准備在電商領域放手一博。美國零售商沃爾瑪百貨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已收購1號店余下股權。在全資控股1號店后,沃爾瑪計劃加速電商業務的發展。

沃爾瑪此前擁有1號店將近51%的股權。此次從中國平安以及1號店聯合創始人、前任董事長於剛和前任首席執行官劉峻嶺手中收購了余下的49%的股權。值得一提的是,一號店的兩位聯合創始人前幾天剛宣布離開1號店再創業。沃爾瑪並沒有透露收購剩余股權所花費的金額。

被沃爾瑪全資收購后,1號店的命運成為市場人士關注的焦點。沃爾瑪昨天表示,1號店將會繼續以現有名稱運營,並將繼續保持本土領導的團隊,“他們對於中國在線消費者需求有著清晰的理解。”而1號店的創始股東中國平安將繼續保持與沃爾瑪和1號店的合作伙伴關系,未來將在不同領域尋求聯盟合作機會。

沃爾瑪昨天還宣布了1號店新的掌門人人選,沃爾瑪全球電子商務亞洲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王路的部分管理職責將包括領導1號店的發展。

關於1號店與沃爾瑪現有電商平台的整合也引發了巨大猜想,“我們對於未來協同發展的機會感到興奮。”沃爾瑪相關負責人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

“2011年,我們第一次宣布投資1號店時,1號店的商品數量不到10萬,現在,1號店提供的商品數量超過800萬。”沃爾瑪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繼續運用沃爾瑪的資源來發展1號店,並將進一步發揮在中國的實體店和供應鏈的優勢。

全資收購1號店,讓沃爾瑪對中國電商的前景充滿期待,不過外資零售商能否入鄉隨俗玩轉電商依然存疑。香頌資本沈萌指出,沃爾瑪此前控股一號店並未產生好的收益,可能為中方創業團隊與沃爾瑪之間埋下了矛盾的隱患,此次全資控股代表雙方徹底決裂,沃爾瑪將以自己的方式運營一號店,但一號店目前在電商行業面臨的競爭仍很激烈,“空降兵模式很可能會水土不服。”(記者 陳瓊)

(責編:羅知之、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