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互聯網金融面臨大洗牌 騰訊理財通引領發展新趨勢

劉鬆

2015年07月24日08:2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互聯網金融面臨大洗牌 騰訊理財通引領發展新趨勢

7月18日,中國人民銀行等十部委聯合發布《關於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中國互聯網金融將告別野蠻生長,進入規范發展階段,互聯網金融將納入法治化和依法監管的軌道。《指導意見》不僅明確定義了互聯網金融的含義和業務模式,對於互聯網金融的發展也給予了明確肯定。此外,《指導意見》提出對於互聯網監管將遵循“依法監管、適度監管、分類監管、協同監管、創新監管”的原則,同時對互聯網支付、網絡借貸、互聯網消費金融、互聯網基金銷售等各項業務模式明確了監管職責劃分。

騰訊理財平台是騰訊互聯網金融服務核心平台之一,通過高質量的金融產品組織、便捷靈活的用戶使用渠道以及安全可靠的風控策略,嚴格遵循政府相關政策法規,為廣大用戶提供可以信賴的金融增值服務,推進”互聯網+金融“的國家戰略。自理財通上線以來,引入了貨幣基金、指數基金、保險理財等多種理財產品,給用戶在不同經濟形勢下帶來豐富的投資選擇。目前理財通累積交易資金已突破1000億元,成為目前在手機端最受用戶歡迎的互聯網金融平台之一。

近幾年我國互聯網金融發展迅速,但也暴露出了賬戶資金隱患、經營者“卷款跑路”等各種問題和風險隱患。鑒於此《指導意見》對相關金融業務模式制定了相應的基本業務規則,將會進一步優化互聯網金融機構業態,運營不規范、靠做資金池走監管漏洞的平台將面臨淘汰,而“好孩子”會在更規范的監管環境下更好地成長。

騰訊理財通一直以開放共贏的積極態度與各大金融機構合作,先后與華夏基金、廣發基金、易方達基金、中國人壽等金融機構合作推出豐富的理財產品,充分發揮理財通平台化優勢,攜手合作伙伴創造共贏價值。騰訊理財平台負責人閆敏表示:理財通一直秉持著“安全、便利、穩健”的產品服務理念,嚴格遵守人民銀行、証監會關於客戶備付金及基金銷售結算資金的相關監管要求。我們為客戶提供支付結算服務,客戶資金不會用於墊付基金和其他理財產品的資金贖回。

騰訊互聯網金融中心負責人表示,隨著《指導意見》的正式發布,互聯網金融行業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向著更加健康有序的市場環境加速發展。在《指導意見》的指引下,秉承開放的態度,騰訊將會攜手更多的金融機構一起合作,幫助他們在互聯網技術極速發展的時代背景下提高風控水平,通過商業化應用的不斷深入構建起互聯網金融生態的新模式,推進普惠金融全面深入的發展。劉鬆

(責編:羅知之、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