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近三成網民手機預訂旅行

潘福達

2015年07月28日07:5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在線旅行預訂移動端增勢迅猛。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近日發布《第36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6月,在網上預訂過機票、酒店、火車票或旅游度假產品的網民規模達到2.29億,較2014年年底增長730萬人,半年度增長率為3.3%。在網上預訂火車票、機票、酒店和旅游度假產品的網民分別佔比26.8%、13.3%、13.8%和6.2%。

  值得注意的是,網上預訂酒店的網民規模增長迅速,半年度增長772萬人,漲幅9.1%,對在線旅行預訂市場增長貢獻最大。與此同時,手機預訂機票、酒店、火車票或旅游度假產品的網民規模達到1.68億,較2014年12月底增長3350萬人,半年度增長率為25.0%,是整體在線旅行預訂市場增長速度的7.6倍。我國網民使用手機在線預訂旅行的比例由24.1%提升至28.3%。

  報告稱,縱觀近兩年行業發展歷程,在線旅行預訂行業呈現出全產業鏈拓展態勢。首先,在線旅行預訂企業通過頻繁投資並購加速戰略型產業鏈擴張,實現品牌增值。以攜程網為例,2014年至今,其先后投資了途風網、途牛旅游網、同程網、世紀明德、藝龍、易到用車等企業,通過這一系列投資並購強化了北美、加拿大等地出境游、景區門票、游學、酒店和用車市場。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