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倫敦金交所迎首家中資結算行

范曉

2015年07月30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倫敦金交所迎首家中資結算行

  就在全球最大金屬交易所——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 LME)昨日宣布接納人民幣為合資格現金抵押品之后,中國銀行就宣布,其倫敦分行已正式成為LME清算公司的首家中資結算銀行。這是中資金融機構在國際大宗商品交易和結算服務領域的重大突破,將帶動更多中資企業參與國際大宗商品交易,也是人民幣走向國際大宗商品市場的重要一步。

  中國銀行表示,“倫敦分行成為LME第一家擁有人民幣結算能力的結算銀行,不僅將為清算會員提供優質的人民幣結算服務,更能提供其他創新產品以滿足客戶日趨復雜的業務需求。”據悉,LME去年的交易額為15萬億美元,目前該交易所接受的質押貨幣包括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

  LME是全球工業金屬交易中心,全球有色金屬業務超過80%在LME旗下三個交易平台進行。倫敦金屬交易所的母公司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接納香港的離岸人民幣作為合資格現金抵押品,突顯了香港與倫敦之間的緊密聯系和協同效益。香港交易所集團將繼續研究,進一步吸引和連接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的市場參與者。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