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北京新機場線開通將實現半小時到達 將成國內首個機場快線

郭超

2015年07月30日08:2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新機場線開通將實現半小時到達 將成國內首個機場快線

北京新機場地鐵線昨天發布二次環評報告,新機場線全長39.05公裡,共設3座車站,全部為地下站,新機場線是名副其實的“大站快車”,平均站間距達到19公裡,設計最大時速160公裡/小時。

比第一次環評線路短4公裡

鐵三院官方網站發布了《北京軌道交通新機場線工程環境影響報告書》簡本,介紹了新機場線的概況。

根據報告書顯示,新機場線將穿越北京的大興、豐台兩區。南起新機場北航站樓北至草橋,全線總長39.05公裡。記者發現,這與第一次環評公示的線路總長度縮短了近4公裡。全線設3座地鐵站,全部為地下車站,其中草橋站設城市航站樓,設車輛基地2座。

草橋站可辦理登機手續

線路南起北航站樓,下穿天堂河后轉為高架,沿著東大路向北(與新機場高速、京九客專共走廊)下穿京滬高鐵、下穿京山鐵路后與新機場高速分開,繼續向北到六環路時再轉入地下,直到草橋。三座車站分別是北航站樓站、磁各庄站、草橋站。其中草橋站將建設城市航站樓,可以辦理登機手續。新機場線將可以與現有的10號線以及規劃中的19號線實現換乘,通過軌道交通網絡,擴大北京新機場的服務范圍。

將設乘客行李專用車廂

從設計方案可以發現,新機場線平均站間距達到19公裡,設計最大時速為160公裡/小時,這將成為國內首個機場快線。列車車型方面,新機場線採用“7+1”A型列車,乘客集中在7節A型車廂中,而最后一節則盛放乘客行李。

技術人員也透露,A型列車最大的好處就是承載客流比B型列車提升兩三成,降低車廂擁擠程度。據了解,未來新機場線開通后將實現半小時到達。(記者郭超)

(責編:羅知之、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