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失于无形【1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失于无形【16】

综合

2012年11月12日14:2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消费

  69打折促销超量储备

  许多消费者喜欢在商品“买二送一”、“半价优惠”等卖场折扣期间大量购入促销商品,但非理性的超量储备往往导致商品来不及被正常消化,出现储备品尚未使用便已过期的尴尬,造成“得不偿失”的浪费。

  70忽视需求“凑数消费”

  在商家推出的各类假日促销中,诸如“买150送50”、“满300送100”之类的消费满额度即获返券的营销手段屡见不鲜。在实际购物过程中,部分消费者常常为了实现“赠券最大化”而选择一些自身需求外的商品进行“凑数”,最终抱回一堆不在预算计划内的“无用商品”。

  71盲目购物从众消费

  每一季总会出现备受追捧的潮流新品,有些消费者往往因禁不住商家的大肆炒作或密集的广告轰炸,将不适合自身风格或日常使用率极低的“当季流行”买回家,在仅仅使用了几次或短期的流行趋势结束后便将商品束之高阁,造成浪费。

  72网络购物冲动消费

  如今网络商家“晒”出的商品实物图或模特效果图往往异常精美,部分网络买家在这些PS效果图及模特美图的诱惑下往往控制不住消费冲动,在没有理性评估卖家的信用评级或自己与模特身形差异的前提下便匆忙下单,由此购入的商品往往容易与消费的实际需求产生偏差并或远远不能达到下单时的预期想象。

  73贪图小利“预付消费”

  大部分具有一定规模的品牌都会以让利折扣为名推出各式“噱头”十足的预付卡及贵宾卡。但消费者无论是因眼前的折扣诱惑冲动购买,还是因推销者的软磨硬泡勉强消费,最终都会陷入被“套牢”的窘境。不仅被预付卡限制了选择范围,且真正能因自身自然需求而全额用完预付卡全额的可能性也着实不高。

  74互相攀比炫耀消费

  部分消费者为了在朋友同事圈中获得炫耀或攀比的资本,常常“打肿脸充胖子”,勉强购入一些价格昂贵却华而不实的“面子”商品,不但增加了许多不必要的消费支出,也容易造成不健康的心理负担。

  75同类功能重复购买

  如今数码、家电产品的更新换代可谓十分迅速,在众多标榜着“多功能”的升级诱惑下,部分消费者往往容易重复买入“大同小异”的同类功能商品。比如在家中已配备榨汁机的情况下又购入“升级版”的多功能搅拌机,但最终实际使用的功能却也仍只是用多功能搅拌机榨汁而已。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