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失于无形【1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失于无形【13】

综合

2012年11月12日14:2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房产

  55买涨不买跌

  追涨不买跌:股市中追涨不买跌的习性深入人心,已经影响到了房产消费。因而大多数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也遵循这种习惯,在房价调整时期便陷入观望,并非趁房价处于调整时期出手。从历史经验来看,调整时期买房并无不妥,而从长远发展趋势来看,中国楼市至少还有长达10年以上的黄金期,所以即使房价下跌,也只是暂时性的。

  56攒够钱才买

  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准丈母娘问小伙子,“买了多大的房,贷了多少款,要还多少年……”这惟妙惟肖地反映出这样一个事实,即害怕银行贷款。其实,只要把风险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利用银行贷款可以早日实现住房梦,何乐人不为?我们给出的建议是,月供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便是合理的。最高不能突破家庭月收入的50%,否则会影响到原有的生活品质。

  57一次性到位

  买房就要买大房,就要一次到位,想必这是很多人的想法。但问题是,作为家庭消费中最重头的一部分,如果不顾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盲目追求一次性到位,其结果很有可能是让自己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进而变成“房奴”。

  此前,我们一直提倡住房“梯级消费”理念,即可以从购买小面积住房开始,然后在自己的经济条件改善之后,逐步置换大房。虽然目前因为调控的原因,使得置换成本略有上升,但这种理念并未过时。

  58一味追求低价

  因为买房成本太高,所以很多人在买房时,把价格因素看得过重,其实,房产的价格反映了其价值,单纯追求低价则有失片面。俗话说,便宜没好货,这话同样也适用于住房。纵观楼市,便宜的住房要么地段极差,要么本身存在瑕疵,比如楼层、朝向、房型等方面存在问题,或者周边环境脏乱差等等,不一而足。

  59草率下决定

  有不少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缺乏明确的想法,因此买房过程中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往往会因为某个因素而贸然做出购买的决定。比如有的是小区环境好,有的是物业不错,更离谱的还有看到装修效果不错便决心出手。这样的购房理念并不理智,尤其是“一见钟情”式做法不可取。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