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失于无形【1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失于无形【17】

综合

2012年11月12日14:2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76“潇洒”购物不索凭证

  有些心急的消费者习惯在结账后提起商品就走,经常不索要消费凭证或将消费凭证随意丢弃。如此行为在商品发生质量问题时容易遇到困难,很多在保修期的免费质保项目或部分可以由商家承担的维修保养责任最终可能都会演变成消费者自己的额外“买单”。

  77低价消费过于频繁

  部分消费者在购买入昂贵“大件商品”前常常会进行较为慎重的理性思考,但在“淘宝”或小店购买低单价“小商品”时却往往非常随意频繁。事实上,这种看似可以“忽略不计”的小支出容易在不经意间“积少成多”,形成“惊人”的“剁手”消费。

  78团购票券逾期不用

  由于大部分团购抵用券都几个月甚至半年的较长有效期,因此有些消费者在完成预付后常常不会即刻使用,且此后对于团购截至期限也不会特别重视。如此行为时常容易导致团购券被几乎被遗忘或想起使用时已经逾期,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79临行匆忙购买机票

  出于工作忙碌等种种原因,有些游客对自己的旅行缺乏一定的提前规划,往往是临行才匆匆忙忙地购买机票。事实上,出发当日在机场购买机票要比提前购买机票昂贵得多,一般情况下,购买机票的时间越晚,就越难得到的折扣。

  80冲动预定廉价航空

  廉价航空公司常常会不定期地推出部分价格极为诱人的预售机票机型促销。有些冲动的游客常常经不住有限的低价诱惑,在没有充分确定出行可能的情况下便预先抢购机票,最终却容易因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思虑不周导致不能成行,造成机票浪费。

  81交通工具选择单一

  有些游客在选择旅行交通方式时往往只考虑“飞机”这一种较为昂贵单一的选择。但事实上,如果不是要去很远的地方,或出行的时间非常紧迫,消费者可在旅游巴士、高铁以及游轮等多种不同的交通工具中进行对比选择,不但可能少花很多银子,还能在路途中领享受与空中景色不同的秀美风光。

    82为“省”选择偏远酒店

  同城的同等级酒店会因为地理位置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住宿费用。部分游客在预定酒店时往往处于节省支出的考量而选择远离市中心及景点的偏僻酒店,但却忽略了由于交通不便所产生的打车费用及时间成本。而事实上,这些被忽略的额外支出有时甚至可能超过酒店间的房款差价。

  83票券购买见“套”就收

  国内外的许多景点及轨交系统经常会推出不同的套票组合,这些套票组合的价格也往往比单独购买套票所含的各项内容物优惠不少。有些没有充分考虑整体游览时间及具体出游安排的游客常常会因较为明显的票面优惠而见“套”就收,但实际却因无法高效使用套票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84随身不带优惠证件

  国内外的部分景点会针对老年人、学生、军人等部分特殊人群设有相应的票价折扣,但部分符合条件的游客却常常会因在出游时没有随身携带证明身份的学生证、军官证等个人证件而与这些“优惠待遇”遗憾地失之交臂。

  85旅行合同随意签字

  旅行社提供的合同大多是格式合同,许多跟团旅行的游客往往对旅行合同不够重视,在尚未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的情况下就随意在合同上签名,也没有督促旅行社将相关口头承诺写入合同的意识。而这种疏忽大意的行为往往容易导致消费者在实际的出游过程中遭遇支出增多、权益受损、索赔艰难的困境。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