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失于无形【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失于无形【4】

综合

2012年11月12日14:2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喜欢资金搬家

  “A银行推出了一款高收益理财产品”、“B银行的存款利率提高了”面对这样的诱惑,很多勤劳的投资者喜欢把自己的资金搬来搬去。其实,如果这些高收益产品只是暂时的,资金搬家却需要耗费一定的手续费成本、时间成本,频繁的资金搬家并不是个明智的主意。

  12资产分散在不同的银行

  在这家银行有存款、在那家银行购买了理财产品……盘点下来,全家的家庭成员是五、六家银行的客户。我们的建议是,一个家庭应当选择一家银行作为资产管理的主要银行,把存款、投资等集中在这家银行。原因是,资产的集中易于为客户带来VIP资格,可以获得多重的增值服务。同一个平台进行资产管理,也降低了理财的难度,提高了理财的效率。

  13不喜欢借贷,担心承担利息

  害怕借贷是很多人都有的心理——想到欠了银行那么多贷款,晚上都睡不着!其实,如果我们能够把负的额度、负债的成本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借贷也能够带给我们好处——帮助我们提前实现生活目标,发挥资金杠杆的作用、借鸡生蛋等等。

  14有钱就还贷

  快到年底了,“我该不该提前还贷呢”是很多人会问的问题,有的人喜欢有钱就去还贷款。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的是衡量一下债务成本和投资的机会收益。举个例子来说,前几年很多贷款人都获得7折的优惠房贷利率,但是由于房贷政策的变化,大部分房贷不仅不能打折,还可能面临利率上浮,也就是说以前的7折利率成为了一种稀缺资源,一旦提前还贷就不可能再拥有如此便宜的贷款了。

  15随便为他人提供担保

  “帮我个忙做个担保”有些人在为他人担保之前,往往是出于朋友情面、邻里关系、哥们意义就在担保合同上签字,可是作为担保人,如果借款人不还款时就需要承担还款责任,一旦同意为贷款人担保就等于同意为其承担偿贷风险。不谨慎的担保行为,很有可能让你面临债务的风险。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