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失于无形【9】--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101个理财坏习惯 防止财富流失于无形【9】

综合

2012年11月12日14:2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36向信用卡存钱

  一些持卡人有事没事就习惯往信用卡里存点钱,以为这样可以减少还款的麻烦,但实际上,这个习惯不会带给你任何好处。一来信用卡里的存款不会有利息产生,连活期存款的利息都没有;二来,如果你需要再从卡里向外提款,还得支付溢缴款取现手续费,岂不是多此一举吗?

  37不关注用卡活动

  只要发个短信就能享受多倍积分,可偏偏持卡人不知道;报名以后的每笔刷卡金额都有机会返现,可就是刷再多都不知道要报名;去餐厅吃饭,明明有信用卡搞促销活动,可就是用了其他信用卡……你是否也是这样的糊涂虫?而这都是因为你不关注信用卡的最新活动,这种习惯性的疏忽会让你花更多冤枉钱,实实在在的好处都无法享受。

  38增值服务白白浪费

  免费洗车、免费代驾、免费保险、免费机场贵宾室、免费预约专家门诊、盗刷保障、高尔夫免费练习场……信用卡的增值服务千千万,可就是有那么多的持卡人不了解、不去用,你是否也是其中之一呢?

  增值服务是信用卡的一大特色,除去增值服务,信用卡的价值就很难体现,对持卡人来说也是一种损失。

  保险

  39认定保险就是“触霉头”

  还真有人因为怕“触霉头”,或者觉得保险买了也没有用,习惯于不买保险。由于保险事故只是可能发生而不是肯定发生,因此让许多人认为保费投入可能会白搭,不愿意投保。但要知道,保险预防的就是意外,一旦发生保险事故,保险才真正发挥保障、救急和弥补损失的作用。

  40给孩子买终身保险

  不少家长爱子心切,在尚未给大人安排好保险的情况下,就给孩子先买不少保险,比如教育金保险、孩子的终身寿险等,希望早早就给孩子作好准备,觉得“再穷不能穷孩子”,孩子的保险最重要。这样的行为其实是有失偏颇的。

  尽管我们非常肯定孩子对于一个家庭的价值,但从技术和经济角度上讲,他们是家长的负担,而不是需要上保险的财产和人物。作为家长来说,你大概不会指望靠你孩子的收入来保证家中的一日三餐,除非那孩子是终日上舞台表演的童星。失去了孩子,家长最大的痛苦和打击来自精神层面,而非经济上的。保险保障的是家庭经济和财务风险,所以为孩子买寿险并没有多少作用。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