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同阶段应买不同保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生不同阶段应买不同保险

2012年11月14日13: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读者提问:我五年前曾购买过一份功能比较齐全的保险,但目前还有保险营销员向我推荐其他的保险。我觉得我已经有保障了,为什么要买那么多保险呢?

  夏和建:保险是现在大家都已经接受的一种家庭理财方式,但是很多人在购买保险时还有不少误区,比如我接触到的客户中就有不少认为我已经有一张保险单了,可能不用再考虑保险了。其实,在人生不同时期,保险需求是不一样的。

  比如在家庭的形成期:由于刚结婚不久,面临房贷、子女出生等问题,家庭现金流可能会比较紧张,应该考虑一些比较便宜的定期寿险、意外伤害险等产品。目标是花最少的钱,给家庭配备够足额的保险;在家庭成长期:这个阶段是保险需求最大的阶段,需要适当追加子女教育险,或购买一些终身寿险、医疗保险等产品;家庭成熟期:当家庭收入达到巅峰,夫妇将退休、而子女已经独立时,应该适当减少定期寿险,增加终身寿险,医疗保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购买一些养老保险做一个退休规划;家庭的衰老期:应该逐步减少各项保险支出,并以年金的方式领取之前所投保单的现金价值。

  因此,只有根据自身不同阶段的需求,适当将保单进行增加或调整,才能使保险这把“伞”为我们遮挡更多的“风雨”。 夏和建 中国人寿笋岗支公司

(来源:深圳特区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