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引发A股“美丽行情” 概念股冲击涨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丽中国”引发A股“美丽行情” 概念股冲击涨停

黄文成

2012年11月14日10:57    来源:三湘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2012年“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对此,财富证券李朝宇表示,“美丽中国”概念股短期内有退潮的可能性,但这个概念有望在中期内反复被市场关注到。

  2012年“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引发国内外广泛关注。

  而敏锐的A股投资者,也迅速嗅到了其中的投资机遇。从上周五开始,便兴起了一波炒作“美丽中国”概念的风潮,相关个股连续冲击涨停板,走势“美丽”。

  【市场】一批概念股冲击涨停

  自上周五以来,A股“美丽中国”概念股连续飙涨。

  本周二“美丽行情”继续发酵。截至收盘,福建金森、丰林集团涨停,蒙草抗旱涨8.76%、亚通股份涨幅也达7.84%。其中,蒙草抗旱和亚通股份已连续3天冲击涨停板,2次封住涨停板,福建金森、丰林集团也已连续2天封住涨停板。

  【分析】“美丽行情”可能退潮

  从近日市场对“美丽中国”概念股炒作的情况来看,主要分布在节能环保、生态园林以及水利板块。不过,部分个股已涨至高位,加上大盘的破位下跌,相关概念股的“美丽”程度也有所减退。

  对此,财富证券李朝宇表示,“美丽中国”概念股短期内有退潮的可能性,但这个概念有望在中期内反复被市场关注到。■记者 黄文成

  链接

  相关概念股

  蒙草抗旱(300355)

  大禹节水(300021)

  亚通股份(600692)

  永安林业(000663)

  升达林业(002259)

  丰林集团(601996)

  福建金森(002679)

  兴源过滤(300266)

  华宏科技(002645)

  猜想

  “美丽”因素还有多少?

  十八大后,究竟还会释放出哪些“美丽”的因素?

  齐鲁证券李承飞表示,投资者可以关注后期政府的人大会议、专题会议公布的有关政策,来发掘投资机遇。财富证券李朝宇则认为,十八大之后,临近春节的消费板块,以及农林牧渔类股票相对稳妥一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