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怪风水不好欲换办公楼 网友:搬到德胜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曝足协怪风水不好欲换办公楼 网友:搬到德胜门

2012年11月14日10:5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称中国足协目前所在的东玖大厦风水不好,东玖大厦地处夕照寺街,被认为有日薄西山的意思,所以中国足球每况愈下。近期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和综合部负责人董华一起前往亦庄观看考察一处楼盘,看来中国足协买楼搬家的计划再次启动。

   

中国足协目前所在的东玖大厦(网络配图)

    据称中国足协目前所在的东玖大厦风水不好,东玖大厦地处夕照寺街,被认为有日薄西山的意思,所以中国足球每况愈下。近日,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到亦庄看楼,买楼计划再次启动。看来,足协为了中国足球的腾飞还是费了不少脑子的……

  足协办公楼?屡战屡败"怪总结"

  以韦迪、于洪臣领衔的本届中国足协班子,是2010年2月份开始取代南勇、杨一民等上一届班子工作的。下车伊始新班子的领导们就对中国足球开出了“猛药”:实施国奥打中超、放风申办世界杯、连续调整中超公司班子、策划“管办分离”……包括去年二十强赛开打后国足临阵换帅。猛药下了不少,中国足球除了恒大等俱乐部烧钱把中超烧热了一些,其他方面则全面滑坡。比如男女足各级国字号,在各条战线纷纷溃败:每年花超过800万欧元巨资聘请的卡马乔教练组把国足断送在了二十强赛;国家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世界杯和奥运会,甚至打个东亚四强赛都已经没有了直接参赛资格还要先从资格赛打起;国青、国少也都纷纷在亚锦赛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

  韦迪、于洪臣们组成的中国足协新班子,据称在总结工作不利的原因时,发现目前中国足协所在的东玖大厦风水不好——东玖大厦地处夕照寺街,被认为有日薄西山的意思,所以中国足球每况愈下。扫赌打黑风暴中,不少人还是从这里被带走。于是,新班子希望搬离这个晦气的地方。

  近期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和综合部负责人董华一起前往亦庄观看考察一处楼盘,看来中国足协买楼搬家的计划再次启动。据悉,中国足协领导班子看中的是李宁公司在亦庄的一处大楼。

  【网友发言】

  程方平:哈哈,我觉得该换到德胜门,那儿的风水好。

  李汉友:把乒协大楼买下当足协大楼是不是我们就可以得世界杯冠军。

  小源源:祝贺中国足协终于找到中国足球的问题根源了!

  大古: 在大力提倡科学发展观的今天,中国足协不在根本上找原因,却迷信所谓的“风水”,荒谬的“风水论”竟然在中国足协能立足,难怪中国的足球会一蹶不振!照此蔓延下去,看来总有一天还会到庙里进香拜佛,求神保佑!!!

  Countrygirl:花点儿钱在基础建设还有管理上吧!能达到每个村的小学都有一个能让孩子奔跑的绿地球场,每个乡镇有几个室内和室外比赛场地。其他的都会上去的。

  东玖大厦A座七、八、九三层楼,是中国足协得到国际足联“金球”计划援助的40万美元资金,再动用了一部分自有经费,通过购买一层再租用两层的方式置办下来的家业。中国足协是2007年从龙潭湖丙三号搬到这里的,当时中国足协花费了1000多万资金(其中含有国际足联金球计划援助的40万美元),在夕照寺街绿景馨园东玖大厦购买了一层办公楼,又租用了两层办公楼。当时的买楼价格大概是7000多一平方米,现在看来当时中国足协买楼决定就投资来说还是正确的,至少办公楼的资产是升值了的。

  不过,目前中国足协要再搬家存在很大困难。当年从伟图大厦搬到东玖大厦,中国足协完全得益于国际足联那40万美元的金球援助资金。因为伟图大厦二、三楼的办公面积,按照中国足协的正编人员计算,已经是超标了的,要正常搬家是根本不可能的。而目前,东玖大厦三层楼的办公面积,按照中国足协现有正编人员计算,也是超标的。这次没有了国际足联的金球计划资金援助,完全靠中国足协自己或下属公司购置新办公楼,有关方面很难批准。而且,目前福特宝公司在经营中国之队上没有什么业绩,家底相当薄弱,根本就不可能有购买办公楼的能力。即便是福特宝公司愿意为中国足协出头买楼,势必也需要得到中国足协的资金输送或者在经营上采取资金体外循环的方式才能解决所需资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