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至少晚点4小时才赔付 航班延误险门槛挺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飞机至少晚点4小时才赔付 航班延误险门槛挺高

2012年11月14日17:1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乘坐XX次航班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航班晚点……”对于经常坐飞机出行的旅客来说,难免经常遇到航班延误甚至取消的情况。有保险公司看到商机,顺势推出航班延误险,不过其动辄4小时起的“理赔门槛”还是让旅客有点意见。

  理赔门槛有点高

  “现在航空延误险卖得挺多,理赔也不少。”省会一家保险公司业务经理介绍,他们的航空延误险往往与旅游短期意外险一起打包销售,对消费者来说,花50元就全买了,一旦遇到飞机晚点,在飞机场坐上几小时,获赔几百元,多少是个心理安慰。

  据悉,目前已有多家公司推出了航班延误险,该险种的价钱很便宜,50元左右,理赔范围一般包括所乘坐的航班晚点、取消或者起飞后又返航,有的公司的航误险可以单独销售,有的公司则需与航空意外险搭配一起销售。保额约为几百元。近几年随着坐飞机出行人数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旅客受到航班延误的困扰,航误险的销售也在水涨船高。“航班延误险的确挺好,飞机晚点时也不白耗上几小时。”省会赵先生说,“不过理赔的门槛有点高,至少延误4小时才给赔。我坐飞机经常遇到晚点,不过晚点4小时以上的还是极少数,多数是2-3个小时。”

  目前各家公司推出的航班延误险的理赔门槛是4—6小时,飞机至少晚点4小时,旅客才会得到赔付。

  增值服务对准“航误”

  在航班延误险受宠的同时,不少商业机构也看到了其中的“商机”,纷纷推出相对应的增值服务,一方面让客户享受到实惠,一方面也培养了自己的品牌美誉度。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人士介绍,他们的“出行易”商旅服务平台就提供航班延误的补偿,凡是在这个平台上订机票的旅客,如遇航班延误,落地时间晚于计划到达时间2小时及以上,旅客就会获得200元延航关怀金,此举相当于免费赠送了一份航班延误险。中信银行也对自己的白金卡客户“赠送”航班延误的补偿,规定白金卡客户如果通过指定渠道预订机票,一旦航班延误2小时,即可获赔1000元。“这个服务我们一直都有,以前是赔500元,现在升级了。”该银行石家庄分行的相关人士说。

  (记者 刘文静)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