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薪酬和离职率保持高增长 京企员工薪酬均涨9.6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平均薪酬和离职率保持高增长 京企员工薪酬均涨9.65%

张咏

2012年12月19日07: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北京企业员工平均薪酬增长9.65%,高于全国。在反映市场人才竞争激烈程度的人员离职比例上,北京相对其他城市较低,但也保持了15%左右的高位。昨天,全球最大的综合性人力资源外包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发布了中国行业薪酬风向性指标及人力资源发展趋势。

  报告显示,今年全国平均薪酬和离职率均保持高增长趋势,分别为9.1%和18.9%。其中四个一类城市的制造业平均薪酬增长从高到低依次为广州(10.1%),上海(9.8%),北京(9.8%),深圳(8.9%)。非制造业平均薪酬增长从高到低依次为北京(9.5%),上海(9.3%),广州(9.1%),深圳(8.9%)。“这次城市间的统计口径是分类统计,某一城市企业员工薪酬平均增长率,可以取制造业与非制造业的平均数。”怡安翰威特华北地区薪酬咨询相关负责人表示。

  报告涉及了比较敏感的房地产行业。该行业整体薪酬水平依然保持较高增长,为7.9%,与调控前的2009年和2010年略有下降。有意思的是,今年一线房地产企业前五名热门招聘职位中,新增岗位最多的职位是“招商运营”。

  “这源于住宅地产调控未见松动,因此房地产行业公司纷纷往商业房产转型,更多的地产企业正在加大商业地产的投入。”怡安翰威特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房地产行业更多细分市场出现,业态正在从传统的单一住宅方式向商业地产、工业地产等多业态转型。转型过程中,商业人才匮乏,导致人才竞争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