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中国共流失2.74万亿美元 黑钱流出令中国损失巨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10年中国共流失2.74万亿美元 黑钱流出令中国损失巨大

2012年12月19日07:1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10年中国共流失2.74万亿美元 黑钱流出令中国损失巨大(网络配图)

    英国路透社12月17日报道,原题:非法外流资金让发展中国家损失6万亿美元,中国居首  一家金融监督机构的报告称,过去10年来,犯罪、腐败和逃税令发展中世界损失近6万亿美元,且非法资金仍在持续增多,其中中国居首。

  2010年从发展中国家流向避税天堂和西方银行的非法资金达8588亿美元。中国占其中近一半,是紧随其后的马来西亚和墨西哥的总额的8倍多。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FI)周一发布的最新报告说,非法外流资金整体规模比上一年增长11%。

  2010年,中国非法外流资金为4204亿美元。之前10年中国总共流失2.74万亿美元,且流失还在增长。在10月份的一份报告中,GFI称2011年另有6020亿美元资金非法流出中国。

  GFI首席经济学家德芙·卡尔表示:“我们的报告表明,中国经济是一枚定时炸弹。长期看,这个国家的社会、政治和经济秩序都无法承受如此大规模的非法资金外流。”北京已意识到贪腐资金带来的不稳定影响,开始着手打击。(作者斯特拉·道森,易水莟译)

  瑞士《每日导报》12月18日文章,原题:黑钱流出中国,也流向瑞士  新研究显示了这些黑钱是从哪里流出的。10个黑钱流出最多的国家有5个来自亚洲,领军者不出所料是中国。仅中央帝国一国就有2.477万亿瑞士法郎的黑钱流出。

  即使单独从数字看,黑钱毫无疑问已不再是国际金融业的一个边缘现象。巨额黑金从中国等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流向发达国家,如金融中心伦敦和纽约,再加上避税天堂瑞士。这些资金主要来自非法活动所得,如腐败、有组织犯罪和逃税。

  (作者塞巴斯蒂安·施泰纳,青木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