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朝鲜卫星处于“死亡状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专家称朝鲜卫星处于“死亡状态”

本报特约记者   葛元芬

2012年12月19日07:1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专家称朝鲜卫星

  处于“死亡状态”

  本报特约记者   葛元芬

  哈佛大学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专家乔纳森·麦克道尔17日发表报告称,朝鲜上周发射的卫星在控制和平衡装置方面出现故障,没有任何信号被探测出来,“可能已经变成死卫星”。 

  据法新社18日报道,朝鲜上周三将卫星送入轨道,朝鲜称,卫星正在观测地球并播放爱国歌曲。但乔纳森·麦克道尔表示:“据我们所知,卫星没有运转。它肯定是在那里,但我们感觉到它并未处于良好状况下。”麦克道尔称,现在尚不清楚这颗卫星是否在工作,或是它的传输信号太微弱导致难以监测。另一个迹象显示,卫星的亮度在波动,这意味着太阳照射在不同的角度,“这说明卫星已经处于失控状态”。

  法新社18日称,尽管不能正常工作,朝鲜的卫星仍然保持在轨道上。据称一个商业网站追踪到了这颗卫星,当时它沿轨道运行离地面至少505公里,“符合朝鲜发表的声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8日称,负责朝鲜火箭项目的科学家受到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参加悼念金正日的仪式,“这表明朝鲜高度重视卫星发射成功”。

  据韩国《中央日报》17日报道,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相关人员表示:“朝鲜无法在地面上对进入轨道的物体进行监测,也无法证实这一物体和地上的控制中心有过信息交流,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脱离轨道的危险,将继续对其进行密切监视。”

  有专家认为,尽管没有探测到朝鲜卫星发出的信号,但不能完全判断其是“死卫星”。原因可能是卫星能量不足或卫星位置不对。

  朝鲜12日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将“光明星3号”卫星成功送入轨道,据朝鲜称,这颗卫星搭载了观测地球所需的观测器材和通信器材,金正恩近日还亲临火箭发射场并对成功发射火箭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进行了鼓励。▲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