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价格上涨 推升水泥板块大涨3.2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淡季价格上涨 推升水泥板块大涨3.23%

2013年08月14日08: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淡季价格上涨 推升水泥板块大涨3.23%

  水泥钢铁板块齐头并进昨天股指依旧是翻云覆雨,沪指最终收涨0.23%,险守2100点。而与之相伴的是基建股迎来多项利好,水泥和钢铁板块齐头并进。

  经历了周一的放量大涨后,昨天股指展开窄幅震荡,中途几度翻绿,尾盘沪指险守2100点。前一天表现抢眼的煤炭有色昨天褪去光环,关键时刻,水泥、钢铁等基建股扛起上涨大旗。盘面显示,水泥板块早盘大涨超5%,同力水泥、塔牌集团、上峰水泥、青松建化4股强势涨停。后虽出现回落,但上峰水泥、青松建化尾盘依旧封死涨停。水泥板块当天以3.23%的涨幅位列板块涨幅之首。

  此外,钢铁板块表现也不甘示弱,截至收盘,板块涨1.49%,个股全数飘红。

  淡季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

  银腾前瞻孙旭东分析认为,推升水泥、钢铁等板块走强的主要因素有几点。首先是行业基本面情况有所好转。公开数据显示,7月份水泥产量同比增长9.1%,前7个月水泥总产量也同比增长9.6%。国内多家水泥企业上周密集提价,酷暑时节本应属于行业淡季,但领涨的华东地区水泥价格已连续反弹近1个月。钢铁方面,市场信息显示,近期钢价有望继续呈现上行态势。同时由于面向棚户区改造的地产企业再融资放开,带动建材、钢铁等相关板块上涨。

  此外,稳增长预期愈演愈烈,拉动投资依然是主基调,相关的水泥基建板块将是后市资金关注的热点。

  记者注意到,水泥板块近日也受到多个券商的推荐。长江证券最新发布水泥行业周报称,水泥淡季超预期提价持续,基本面风险较小。中信建投研究报告显示,继续建议积极配置买入建材板块,特别是水泥板块,整个板块的价值体现明显。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