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再出乌龙指事件 越怕出错越出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光大证券再出乌龙指事件 越怕出错越出错

2013年08月20日01:54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大证券再出乌龙指事件 越怕出错越出错

  越怕出错越出错 越想捞本越亏本

  光大证券昨再出乌龙指事件

  光大证券“8.16乌龙指事件”风波未平,昨天公司再出乌龙指事件。早盘,光大证券在现券双边交易时,高度紧张的交易员再出乌龙指事件,该交易员本意想以4.02%的收益率买入12附息国债15,但将收益率误打成4.20%,并误将“买进”点成了“卖出”。这一差错使原本想捞本的光大证券再次“放血”,白白亏了11.557万元。

  昨天,银行间市场交易截图显示,9点25分左右,一笔标示为光大证券卖出的10年期国债双边交易,其卖出收益率为4.20%,净价约合93.976元,交易总额1000万元。同时显示的买方为一家大型银行,收益率为4.04%,约合净价95.132元。卖价低于买价约1.1557元,价差偏离较为明显。

  中午收盘后,光大证券发布公告承认了这次差错。公告称:今天上午,公司金融市场总部在银行间本币交易系统进行现券买卖点击成交报价时,误将12附息国债15债券卖价收益率报为4.20%(高于前一日中债估值约25个基点),债券面额为1000万元,后被交易对手点击成交。目前,我公司正在与对手方沟通并协商处理。

  业内人士分析说,光大证券周一发生的这一低级错误疑为公司急着出货变现,弥补上周五“乌龙指事件”的损失,但忙中出错,反而使公司扩大了亏损。

  记者王子建

(来源:武汉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