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住建部专家:房地产增速将逐年下降

陈俊岭

2014年01月13日08:0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建部专家:房地产增速将逐年下降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11日说,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分化非常明显,房地产增速也很难再保持两位数以上,未来中国的消费增长将会改变很多中小城市的区位价值,房地产应该抓住这一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秦虹是在和讯财经中国年会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作如上表述的。她说:“过去房地产市场就是一个趋势性的机会,房地产销售连年增长。但今后房地产今后增速很难再保持两位数以上,并将逐年下降。”

秦虹认为,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将是分化非常明显的市场。又有机会,又有分化。“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不是没有机会,主要是结构性的机会。”这个结构性的机会在哪里?这主要来自两个层面。

第一,从地理区域位置来说,未来中国的消费增长将会改变很多中小城市的区位价值。不是只有一二线城市有机会,三四线城市也有机会。受大城市辐射非常明显的周边的中小城市未来都是有机会的。

第二,随着产业结构升级,写字楼市场以及伴随着消费结构升级,能够打造旅游休闲的旅游地产,以及楼宇经济,还有马上要大规模发展的养老服务社区,这些都是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结构性机会。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