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小创业公司年终奖创意:鸡精罐藏奖金

2014年01月16日08:12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小创业公司发奖别出心裁 老板将奖金藏于鸡精罐

 

小创业公司发奖别出心裁 老板将奖金藏于鸡精罐

 

小创业公司发奖别出心裁 老板将奖金藏于鸡精罐

  在一家小创业公司,行政财务兼做饭的MM拿到了年终奖——一罐鸡精,她哭了;然后,她打开罐子,她又哭了:厚厚的一叠人民币,加一张写着“2014多放肉”的手写字条。物质、精神双管齐下,瞬间击中了万千网友年终脆弱的“等钱心”。“开盖有奖”的创意,被网友评为2013年最温暖年终奖。面对“如此用赤果果用金钱来衡量一个人贡献”的企业,网友除了问“还招人吗”,最后也多问一句:老板,能不能“再来一罐”?

  小企业发最温暖年终奖

  又到晒年终奖的高峰期,这次火的可不是那些大公司,而是一个“迷你”的创业公司。一个老板、一个程序员、一个设计大神、一个行政财务兼职做饭的万能小妹,就是这样一个公司,发出的年终奖励“傲视”了很多大企业,让不少白领的“小心肝”暗暗追问:你那里还招人吗?

  13日下午,微博个人资料显示为成都的网友@Che_che_t发帖晒起了年终奖。“我们小创业公司今年的年终奖:给程序猿发了一台PS4,设计大神发了一台iMac,老板自己买了游戏和电视蹭PS4玩,行政财务兼做饭的MM哭了两次,先是看到给了她一罐鸡精,然后是打开罐子以后……”

  打开微博配图,第一张图能看到电视机、游戏机、电脑之类的“正常向”奖励。虽然让人“流口水”,但也不算太刺激。在第二张图上,让MM哭了两回的鸡精终于真相了。鸡精里面不仅没有鸡,连“渣”也没有,只有一叠厚厚的人民币。看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为啥MM要哭了。第三张图是老板给MM的手写留言,“人生就是一起不停地奔跑,祝2014人更漂亮,菜更美味!(请2014多放肉)”

  如果说罐子里的钱让人高兴,“多放肉”的私心话则让人贴心。短短一天,这条微博被转发了8000多次,被2000多网友点赞,被评为2013年最温暖年终奖。

  网友赞“又土豪又温馨”

  到年底了,公司不评先进、不开大会、不发米面油,居然直接用游戏机、iMac和现金这样“赤果果”的物质奖励“来衡量一个人的价值”,太不讲究企业文化了,太不婉转含蓄了。对于这样的企业,网友们纷纷表示只想说一句:还招人吗?

  恰如知名微博@互联网的那点事所言,此事“又土豪,又温馨”,如此“有爱”的企业,自然“萌”翻了一众网友。评论里,“缺活动策划和执行吗”、“缺专业厨么”、“缺质量检测员吗”、“缺扫地的吗”、“缺广告设计与合成吗”、“缺保安司机吗”等等,几乎涵盖三百六十行无死角。如果把这些人都招了,估计这家小公司也就发不起年终奖了。

  还有网友“调戏”说,“鸡精罐里的钱,是年终奖还是给她明年买公司饭菜的钱啊”,“用来2014年每餐加肉的钱吧”。虽然有声音指这是商家的广告炒作,但这样“激励老板多发快发年终奖”的广告,“炒一盘子也无妨”。

  关键词:年终奖

分享到:相关新闻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