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专家为你支招挑选年货 网购要货比三家

2014年01月23日01:50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挑选年货?专家为你支招

 

  “马”上就要过年了,年货是过年的头等大事。近日,记者走访新密各大超市发现,多数市民已开始进入紧张筹备年货阶段。选购年货时应注意什么?我们来看看专家的建议。新密播报 刘客白整理

  如何选购安全禽肉

  首先要看外观,新鲜禽肉皮肤有光泽,肌肉切面有光亮;变质的体表无光泽。新鲜的禽肉眼球饱满,角膜有光泽;变质的则眼球干缩凹陷,晶体混浊。其次,可以用手试试弹性和黏度。

  如果是买活禽现场宰杀,需要仔细挑选。一般说来,健康活禽的两翅紧贴身体,羽毛有光泽,较整齐,肛门处绒毛洁净。

  如何挑选安全鸡蛋

  不洁净的蛋壳可能会携带沙门氏菌等病毒。买回来的鸡蛋在存放前最好装入塑料袋内,以免污染冰箱内的其他食物。

  不论哪种鸡蛋,等量的蛋白、蛋黄,其营养含量都是差不多的。挑选鸡蛋,并非挑选其营养含量,更多的是挑选新鲜程度高和农残、药残、细菌少的鸡蛋。

  选购年货多注意细节

  一、注意不要选择色彩过于艳丽的散装和裸装食品。有个别生产厂家会通过添加二氧化硫等防腐剂来保持食品的色泽、形态,延长保质期,以新鲜亮丽的外观吸引消费者。

  二、选购进口食品要注意多个环节。应注意尽量到声誉较好、经营较规范的大型商场、超市选购;同时要检查所购进口食品是否具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检验合格证,仔细检查进口食品的中文标签或中文说明书及防伪标识。

  三、选购滋补品、保健食品和绿色食品要注意产品质量,谨防忽悠。馈赠礼品品种繁多,要注意掌握一些购买技巧。

  网购年货要货比三家

  首先,注意选择信誉度高的卖家。消费者可以从卖家的信誉度、成交记录、评价详情等多方面来查看,以防上当受骗。

  其次,注意货比三家。年货促销活动多,对大大低于市场价的商品,一定要谨慎。另外,要注意保证交易安全,注意提前订货,预留快递时间。

  无论是网购还是在实体店购买食品,都要注意保存好购物凭据凭证,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权。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