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4年01月23日16:23    来源: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国中作工作报告。局领导,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中央纪委、人民银行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3年外汇局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心任务,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将正风肃纪、反对“四风”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外汇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完善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把反腐倡廉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培养、使用、管理的各个环节;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既要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又要管住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坚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采取有效措施,严字当头,以上率下。严明党的组织纪律,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会议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简政放权,依法行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严格责任追究,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外汇管理工作之中。

会议对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三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四是积极落实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五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促进全体人员廉洁从政。六是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提高纪检监察部门履职能力。

会议组织签订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