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河北一乡政府打白条十年不还 赊欠烟酒店7万余元

2014年01月27日08:2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一乡政府打白条十年不还 赊欠烟酒店7万余元

  2003年至2004年间,时任河北省南宫市南便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多次从乡里一家门市拿走烟酒,并打了很多欠条。后来南便乡换了三届领导,烟酒门市经营者白永利拿着欠条历经10年奔波,却一直追债无果。记者25日从南宫市了解证实,目前当地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认定欠账中属于公务消费的有72514元。

  据白永利介绍,由于和时任南便乡党委书记关元国、乡长马根雨认识,所以他们拿走烟酒,一直没付钱,打了很多条。后来为了方便,乡里便把数额汇总在一张欠条上,数额为87952元,落款时间为2004年6月13日,并盖有乡政府的公章。就在开完欠条同年,关元国被调到南宫市林业局任局长,马根雨被调到南宫市农业局任副局长。白永利自此踏上了追债之路。

  关元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笔欠债确实存在,但这是政府行为,不是个人行为,他称自己不抽烟不喝酒,继任者应该承担这部分债务。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南宫市立即组织纪检部门牵头调查,目前已组织当事人对所有欠条逐一甄别,认定属于公务消费历史欠账的72514元。南宫市南便乡现任党委书记马士英表示,“凡属乡政府的历史性欠账,乡政府有义务归还。”

  南宫市纪检部门表示,对于调查中发现的挥霍浪费现象,正在进一步调查并尽快公布处理结果。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