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ETF整体缩水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单日少1.15亿份

2014年02月10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整体“瘦身”0.46亿份 ETF马年首个交易日不买账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单日份额缩水1.15亿份

  马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呈现“开门红”,沪深两市股指均以阳线报收。但是,ETF基金市场传来的却不是如此喜庆的消息。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公示数据整理显示,两市运作中的84只ETF基金中,除数据暂时未公布的2只跨境ETF基金和2只交易型货币基金外,其余80只基金截至2月7日(节后第1个交易日)的份额较1月30日(节前最后1个交易日)的份额整体缩水4635万份,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瘦身”最厉害,经历过节后首个交易日后,份额缩水1.15亿份。整体看来,80只可比ETF中,有9只基金份额增长,18只基金份额遭遇净赎回,还有53只基金同期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占可比ETF基金数量的66.25%。

  具体看来,在上交所运作的可比47只ETF,节后首个交易日份额累计净赎回1.21亿份。其中,4只基金份额增长,14只基金遭遇净赎回,还有29只基金的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其中,华夏上证50ETF份额膨胀0.53亿份,最新份额为144.52亿份,成为上交所乃至两市运作的全部可比ETF里,份额增长最多的基金。

  与此同时,交银上证180治理ETF、上证医药卫生ETF和南方上证380ETF3只ETF基金同期也均实现净申购,份额均增长200万份。

  境况相反的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该只基金的份额由节前的66亿份,缩水至目前的64.85亿份,缩水1.15亿份,成为上交所乃至两市运作的全部可比ETF基金中,净赎回最多的基金。

  华宝上证180价值ETF、华安上证180ETF、华夏沪深300ETF等13只基金,在节后首个交易日,也分别遭遇了100万份至19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此外,国泰黄金ETF、华安黄金易、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等29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同期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化,占上交所可比ETF基金数量(47只)的61.70%。

  深交所公示数据显示,可比33只ETF基金经过节后首个交易日份额累计净申购7465万份,其中,5只基金份额增长,4只基金遭遇净赎回,还有24只基金的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具体看来,易方达深证1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夏中小板ETF、南方深成ETF和嘉实中创400ETF5只基金分别净申购3700万份、3000万份、550万份、540万份和300万份。而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大成中证500深市ETF、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和嘉实中证中期国债ETF4只基金则分别遭遇320万份、200万份、100万份和5万份的净赎回。

  此外,在深交所运作的博时深证200ETF、大成深证成长40ETF和工银深证红利ETF等24只ETF基金的份额同期未发生明显变化,占深交所全部ETF基金数量的72.73%。

(责编:章斐然、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