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马年邮票节后仍不见起色 带荧光码未必是真票

郭晓昊

2014年02月11日08: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年邮票节后仍不见起色 带荧光码未必是真票

  年后邮币卡市场仍在调整 专家提醒带荧光码的未必是真票

  文、图/记者郭晓昊

  “马年邮票节后仍不见起色。”邮商胡先生昨日告诉记者,上月初发行的马票新年过后走势依然不振,大版成交价从最高的300多元下跌到190元左右,小版市价则为50元左右。这也映衬出年后邮币卡市场仍未摆脱调整的行情。

  有专家表示,带荧光码的未必是真票,收藏者要小心。

  各国争相发行马年邮票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了解到,2013年邮票全年册价格为170元/本,马年纪念册为270元/册,里面包括生肖马小版票、大版票、小本票和马年纪念卡等,近期销量较大。马年大版票零售价格为190元左右、小版票50元、小本票20元。

  除了中国邮政之外,其他国家和地区也纷纷发行了各种与马有关的邮品。例如,圭亚那发行了马年小型张与小全张各一枚,以剪纸和书法为图案;越南发行的马年有齿与无齿邮票各一套2枚,画面是以白云衬托的鲜艳黄柔美的马;新加坡今年发行的马年邮票一套3枚,以夸张的风格设计,画面为马和具有吉祥寓意的中文。

  “国外的马票售价也就20~40元,一般都可以买来玩玩。”邮商胡先生说道。

  猴票抗跌性较强

  邮币卡交易平台“赵涌在线”日前发布2014年1月邮市分析时指出,中国邮政依然沿用新邮发行的老套路在市场上进行饥饿营销,发行期只有三天。而邮市上到处可看到溢价几倍的高价马年邮票,目前其价格已回落,并将继续回落,年内跌破面值也未可知。

  “1月,T46猴票在经历了上个月的下跌后,出现了回稳的迹象,全品裸票的成交均价回到12000元以上,涨了5%左右。”从有限的成交中还是能看到老、精、稀品种的相对稳定,特别是JT早期的品种中“T”票和小型张。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