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Mt.Gox称比特币系统存漏洞 比特币盘中闪跌80%

2014年02月11日10: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章斐然)全球著名比特币网络交易平台Mt.Gox日前因技术故障暂停比特币赎回到钱包的服务。Mt.Gox将上述技术故障归因为比特币软件的一处漏洞。但有比特币软件核心开发成员对此作出否认。

上周五(7日)Mt.Gox因技术故障暂停比特币赎回。该平台当日发布公告称,由于上述问题导致的赎回量增加阻碍了其在技术层面解决这一问题,将暂停所有比特币赎回的服务,交易服务仍然继续。

10日,Mt.Gox再次发表解释声明,将上述技术故障归因为比特币系统软件的一处被称为“交易韧性”的漏洞。该平台称,该漏洞使得一些人可以利用比特币网络修改交易明细,使得实际上已经被转账到一个比特币钱包的比特币看上去像是没有被转账。由于交易看上去像是错误运行,比特币可能会被反复转账。

比特币钱包是指一种专门为比特币持有者存储货币的应用。Mt.Gox还指出,该问题并不仅限于这一交易平台,而是会影响所有将比特币发送给第三方的交易。在上述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前,Mt.Gox称将继续暂停比特币赎回到比特币钱包的服务。

对此,比特币软件的核心开发成员杰夫?加尔杰克(Jeff Garzik)通过电子邮件回应《华尔街日报》栏目“市场观察”称,“首先,比特币模式没有被打破。比特币没有原则上的缺陷”。

Mt.Gox称。比特币交易中的一个设计上的问题一直以来被忽视。而至少一部分比特币的核心开发者知晓这一问题的存在并在论坛BitcoinTalk提及。

Mt. Gox的解释引起不少比特币爱好者的反击。一网友称,Mt. Gox所表述的问题至少早在至少一年就已为人所知,“这是Mt. Gox自己的问题,是他们自己采用依赖散列的方式交易,但是“交易韧性”的存在早已不是新鲜事。”

北京时间10日18:45左右,Mt.Gox盘中出现6000个单位的比特币抛售,数秒内,比特币价格从逾600美元跌至102美元。该情况持续数秒后恢复。目前,该交易平台尚未对上述情况作出解释。

截至发稿,Mt.Gox比特币价格10日收盘价为571美元,较上周五(7日)最高价831美元下跌约31.25%。

Mt.Gox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位于日本东京,曾承担着超过80%的比特币交易。目前,中国的比特币交易量已跃升全球第一。 

(责编: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